KunPrinter-K86/zh cn

From RepRap
Revision as of 04:30, 21 May 2015 by Kuku (talk | contribs) (KunPrinter机械部分)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Crystal Clear action run.png
KunPrinter

Release status: working

Kunprinter pro.jpg
Description
操作简单!工作稳定!
License
Author
Contributors
Based-on
Categories
CAD Models
后续开放......
External Link
官网建设中......



KunPrinter 是一款遵循自我复制理念。集简单、稳定、快速于一体的龙门架式桌面3D打印机。

设计目的

我希望有一台结构简单、稳定、易于装配、维护、改装、定制性低且可以自我复制的低成本桌面3D打印机。让更多的人实际体验到3D打印带来的惊喜!告诉大家:3D打印并非噱头,至少它还能复制出一个自己!

概述

K86是Kunprinter 3D打印机系列中的一款入门级3D打印机,它的设计以自我复制为核心(注:此处的自我复制指在已拥有一台3D打印机的前提下,可通过已拥有的3D打印机打印出K86的非标结构,配合市面上已有的标准件组装出一台3D打印机,实现低成本制造),K86吸取了Mendel、Huxley、Prusa I3、Printr bot、Kossel等机型的优点,尽可能将其融入K86机型中。采用对称设计,开放式打印环境,远端挤出机,以及无需调校的固定装配方式。使整机的结构简单易于理解,搭建。同时保证了高质量的高速打印。K86最小可配置0.2mm的打印头,实现0.1mm层厚的模型打印(甚至可到0.05mm层厚,基本看不出堆积纹路,表面光滑到感动!),整机尺寸为470mm*430mm*350mm,打印空间为200*200*200。整机质量6KG。支持电脑控制打印与脱机打印。

特点:

  1. 去掉丑陋的螺杆,使用光轴搭建机架,消除调校机子麻烦的同时保证了外观的简洁,大方。以圆弧为主导设计的结构件使整机显的更加精致紧凑。
  2. 采用对称设计,满足整体视觉美感的同时也使得整机的重心始终在整机中线上,保证了机子高速运行时的稳定。
  3. 通过delat系列3D打印机的启发,采用远端挤压的方式,减小打印头的质量,使得打印头在运动时的惯性更小,从而获得更好的成型精度与更高的打印速度。实际使用时打印速度可达到80mm/s,空移速度可以达到230mm/s。
  4. 打印头与X轴滑块采用分体式设计,方便升级更新和扩展。
  5. 使用一拖二的方式驱动Z轴,保证X轴在上升与下降过程中,左右两端的绝度同步,避免了出现X轴的倾斜问题。也为手动调整X轴的上下提供方便。
  6. Z轴方向使用T型丝杠,保证Z轴空间内运动的均匀性,同时也为打印更薄层厚的模型提供基本的硬件支持。实际使用中,打印过0.05层厚的模型。
  7. 打印平台采用四点支撑,保证平台运行的稳定。
  8. 20cm*20cm*20cm的建模空间,能够满足大部分模型的打印。
  9. 重新设计的控制主板可安装在8cm*8cm的散热风扇上,为主板的散热提供强大的后盾,也为长时间稳定工作奠定环境基础。
  10. 主板可工作在10V到35V的宽电压范围内,默认工作电压为12V。
  11. 主板的扩展可包括:LCD显示屏,WIFI无线控制等更绚的功能。

Kunprinter all.jpg


性能:

  1. 采用UNITTA原装2GT同步带作为传动,精确反应步进电机的每一步变化,直线轴承与镀铬直线硬轴构成运动导轨,径向跳动控制在0.03mm以内,将硬件对建模尺寸的影响降到最低!
  2. 采用1.8度的高品质步进电机,电机的驱动采用16细分,配合20齿的2GT同步轮,在XY平面内实现0.0125mm的分辨率。
  3. 采用4mm导成的T型丝杠,在Z轴方向上实现0.00125mm的分辨率。
  4. 打印头采用远端一站式材料供给,打印材料通过挤压机经过铁氟龙管直接送至打印喷嘴,中间不经过任何接口或者其他材料通道。堵头不再是问题!
  5. 40W的打印热头,确保打印时,打印头的温度不会轻易受到外界的扰动,而出现打印瑕疵!
  6. 150W的打印热床,保证不管使用的是ABS,PLA都没有翘边的烦恼。
  7. 主板所安转的8CM*8CM散热风扇,确保了主板即使只工作在10V,而电流达到16A时,也能长时间工作,不会因温度过高而损坏主板。
  8. 大家最关心的成型精度问题:机器采用出厂默认设置,可保证规则几何模型的精度在0.3mm以内。经过实际打印调整后可保证规则几何模型的精度在0.05mm以内。
  9. 成型速度也是FDM的一大瓶颈:目前K86的实际打印速度可到80mm/s,空载移动速度可以到230mm/s。

下图是一个Q版的鳄鱼吃苹果模型,成型尺寸52mm*100mm*56mm,打印层厚为0.1mm,打印速度60mm/s,充填速度80mm/s,空载运动速度230mm/s,充填密度30%,总共打印花费时间:4小时18分 K86 sample1.jpg K86 sample2.jpg

KunPrinter机械部分

来一张大图,看得清,就是爽! Kunprinter p.jpg Kunprinter1.jpg Kunprinter2.jpg Kunprinter3.jpg Kunprinter4.jpg Kunprinter5.jpg Kunprinter6.jpg Kunprinter7.jpg Kunprinter8.jpg Kunprinter9.jpg Kunprinter10.jpg

KunPrinter电子部分

Kunprinter board v1.0 wiring diagram.png Kunprinterboard v1.jpg Kunprinterboard d v1 .jpg

K86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