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出机组装

From RepRap
Revision as of 16:08, 1 April 2013 by ZhizhongLi (talk | contribs)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介绍|搭建框架|组装Y轴|组装X轴|组装Z轴|组装热床|挤出机组装|热端组装|电源|布线|调试|打印
                                                多颜色/多材料|彩色切片软件|维护|故障排除|改进

选择

Reprappro multi-materials-alternate-drives.jpg

对于RepRapPro Mendel现在又两种可用的挤出装置,对于这两种所需的零部件分别呈现在左上图和右上图。T

如果你有的零部件是如左侧上图所示,那么你的组装指导救灾这里。

如果你有的零部件如上右图所示, 那么请点击这里.

目标

在这个阶段的最后,你的挤出机将会被安装在Mendel的背部,如下图:

Reprappro mendel extruder drive fitted.jpg

但是没有图中的线。

第一步:电机和滚齿螺柱安装

RP parts Quantity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components-1.jpg
Reprappro-huxley-M6 block.jpg 1
Reprappro-huxley-large gear.jpg 1
Reprappro-huxley-small gear.jpg 1
Hardware Quantity
M6 滚齿螺柱 1
M6 螺母 1
M6 尼龙自锁螺母 2
M6 开口垫圈 1
M6 平垫圈 2
626 轴承 2
NEMA 14 步进电机 1
M3x10mm 紧定螺钉 1
M3 螺母 1
M3x8mm 螺丝 3
M3x25mm 沉头螺钉 1 (Mendel中需要,Huxley中不需要)


对于小齿轮的设计有两种,列表中所指的是需要平头螺钉的那种。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alternate-gear.jpg

上图的齿轮是不需要螺钉的,只需对准电机轴将其轻轻敲打至适当位置即可。

如果你在组建一个Mendel,使用沉头螺钉穿过安装箱的洞(在打印块的倾斜区域),电机将会从这开始移动(头朝电机)。Huxley不需要这个螺钉,在你安装电机之后,你不用固定螺丝。

使用8毫米M3螺丝把电机安装在打印块上。尽量让它原理重心,放置它进入插槽。不要旋得太紧。电机的导线从底部出来,如下图所示: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motor-fitting mod MA.jpg

把M6螺母(普通的,不是自锁螺母)放入大齿轮的六角凹槽中。

在螺柱上放上轴承(注意长短螺纹的相对位置),跟随者两个普通的M6垫圈,再试齿轮和螺母。螺母必须远离轴承。

你将要调节一些东西,所以齿轮啮合。

把M3螺母放入小齿轮的插槽中,旋紧M3固定螺丝。小齿轮可能需要用手扩孔,大概5毫米左右。一些电机的电机轴上有平坦的部分,如果你的也是这样,在电机轴上装上小齿轮,中心对着电机。然后把轴承放在它的凹槽,这样大齿轮和小齿轮啮合。为了阻止这样的情况,先放上轴承和大齿轮,然后再放上小齿轮(如下图所示)。

如果你有的是不需要螺钉的小齿轮,那么将其对准电机轴轻轻敲打至适当位置。

把事物分离,然后再一次组装它们,调节电机在凹槽中的的位置,直到齿轮可以很好的啮合。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motor-fitted.jpg

当你开心的旋紧所有电机的螺丝时,重新安装所有的,然后旋紧小齿轮的固定螺丝。确保小齿轮的中心没有和大齿轮发生摩擦,它们之间应该有半毫米的空隙。

把另一个轴承放在打印块的另一端。

将开口垫圈装在大齿轮的另一端使得其固定齿轮螺母,然后在两端分别放上M6尼龙自锁螺母。

旋紧尼龙自锁螺母,检查滚齿对着2毫米洞,穿过打印块,这里将是碎屑进入的地方。滚齿应该放在这个中心。撤销或者拿起大齿轮和它的螺母,两个尼龙自锁螺母仍旧如此。

尼龙自锁螺母不要旋得太紧,太紧的话齿轮, 螺柱,电机不能自由的旋转。

第二步:惰轮

RP parts Quantity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components-2.jpg
Reprappro-huxley-idler.jpg 1
Hardware Quantity
M3x30mm 螺丝 1
626 轴承 1
M3x45 螺丝 2
M6x20mm 固定螺丝 1
M3 垫圈 6
M3 螺母 2
M3 尼龙自锁螺母 1
弹簧 2

把轴承放在M6固定螺丝上,然后把它放入打印部件的凹槽中。检查时候能自由的旋转。如果不是的话,使用刀片去除一些多余的材料。

使用30毫米M3螺丝,两个垫圈(一边一个)和尼龙自锁螺母安装惰轮。不要旋得太紧,它需要可以自由移动。下图是错误的,你希望螺丝头在齿轮边和图中正对着你的螺母上。你会发现,如果你旋转齿轮,你让螺丝进入洞中。这将使惰轮更加容易重新移动当它安装在Reprap机器上时。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idler-fitted.jpg

把弹簧放在长的螺丝上,每个弹簧夹在一对垫圈之间。

如图放置螺丝,如果你用镊子把螺母放在它们的洞中,那么然后拿住螺丝刀柄挡泥旋紧螺丝时,这将不那么复杂。

第三步: Bowden 管

RP parts Quantity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components-3.jpg
不要混淆PTFE管,它是更短的半透明热收缩管,它也包含在套件中。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tongue.png 1
Hardware Quantity
开槽黄铜保持夹 1
PTFE 管 1

使用锋利的刀改进管两端,使其更加平整。

如果你的套件中提供的是4毫米直径的PTFE管,那么使用削铅笔的制作一个小椎体。不要切除太多,PTFE本身很软。这个小椎体使得更容易穿入。

把管子旋入黄铜保持夹,从另一端看进去(放大镜是有用的),当它到内部螺纹的低端时停止。

旋入管子将轻微减少它的内部直径。在黄铜末端用手轻轻旋入2mm钻孔,将使管变细。如果你有一个小的手动卡盘将更加简单。图中所示为另一个黄铜连接头,你将在下一步中安装,不过它们使用的是同样的方法。

Reprappro-huxley-hotend-enlarging-ptfe.jpg

从自由端往下推一小段距离,大约1.75毫米,以清除PTFE的切屑。

把黄铜保持架装入设备中使用打印的连接器固定。连接器的窄的一边向右,如图所示:

Reprappro-huxley-extruder-drive-tube-fitted.jpg

注意: bowden必须固定在洞的中心,如果安装的直径比挤出机的洞要小一些,在洞中铺一些胶带,然后再安装。

插入一小段1.75毫米碎屑,加压螺钉应该变得足够牢固,当碎片进入挤出机,你不能用手取出。(握住大齿轮,挡泥测试时)。用手调节仪器,碎屑应慢慢插入,管也是如此。

第四步:安装

Reprappro-mendel-extruder-drive-fit-parts.jpg
物品 数量
打印的框架 1
打印的U形夹 1
M3 垫圈 3
M3 螺母 2
M3 x 35mm 螺丝 1

使用顶部连接棒上的螺丝安装框架,从机器前方看时,它朝向机器的左侧,在后侧有支撑活塞。

Reprappro mendel extruder drive fitted.jpg

这是机器背部的试图。

使用螺母和两个垫圈安装框架。

在支架上固定U形夹为了匹配沉头螺钉(你在安装电机之前固定的)。

使用一个螺母和垫圈安装到夹子上,你可能会发现你需要用尖嘴钳握住螺丝的自由端,才能旋紧螺母。它的头部是不可行的。

最后,使用尖嘴钳,慢慢移除连接器。取出PTFE管和它里面的黄铜,你将会分别使用到这些在下一步…

下一步

热端组装

声明

本资料由zlz首先开始志愿翻译,相关pdf文件可点击这里下载。

由于各种原因,难免存在错误,若有描述不清楚的地方,可查看英文原版,若发现问题,还望见谅并请直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