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热床

From RepRap
Revision as of 16:56, 1 April 2013 by ZhizhongLi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介绍|搭建框架|组装Y轴|组装X轴|组装Z轴|组装热床|挤出机组装|热端组装|电源|布线|调试|打印
                                                多颜色/多材料|彩色切片软件|维护|故障排除|改进

目标

在完成这一阶段以后,你的Reprap将会像图中所示:

Reprappro-mendel-bed-finished.jpg

另外,在红色电路板上还会有一块铝板。

工具

你将使用以下工具

  1. M3 内六角扳手
  2. 十字形螺丝刀
  3. 万用表
  4. 电烙铁和焊锡丝

零部件

Hardware Quantity Reprappro-mendel-bed-components.jpg
Click the image for a high-res version.
激光切割绝缘板 1
PCB热床 1
玻璃印刷板 1
折返式弹簧夹 4
M3 x 40mm 螺丝 3
30mm 弹簧 3
M3 螺母 13
M3 垫圈 16
10K 玻璃珠热敏电阻
(箭头所指向的; 它很小;详情 点击这里)
1
双带状线 1.1m
20A 导线 1.1m
3mm LED 1
1k 电阻 1
铝散热片 1
M3 x 10mm or 16mm 沉头螺钉* 4
3mm 直径的热缩管 (通常为黑色) 30mm
5.5mm 直径的热缩管 (通常为灰色) 30mm
电缆接头 1

*其中任意一个都可以。

现在你有的是一根较长的20A的导线,在这一阶段的操作中使用完整的导线,在后面的步骤中你将会进行裁剪。

双带状线包含在套件中,将双带状线剥下。如果带状线有彩色条纹,那么从离这最远的一侧剥下两条线。如果没有彩色条纹的线,从一侧开始剥,把剩余的线放在平台上,然后从上往下做标记:


Reprappro-mendel-bed-ribbon-marking.jpg

这将使线在以后很容易分辨。我们将在后面使用更宽一些的带状线。

第一步:组装主要部分

Reprappro-mendel-bed-sandwich-top.jpg

使用沉头螺钉,4个螺母,垫圈将PCB热床夹在铝板的MDF绝缘体之间。

PCB板上的锯齿形加热器线路朝向铝板。

确保PCB焊接端,绝缘体的矩形部分,铝板上的槽口对齐。

小心,不要破坏在绝缘体角上的弹簧(它们允许不同程度的扩展)。

Reprappro-mendel-bed-sandwich-bottom.jpg

这是一个底部的视图。使用一支铅笔做+,-的标记,如图所示。这将有助于布线。

第二步:布线

Reprappro-mendel-bed-led-legs.jpg

弯曲LED的引脚和电阻的引脚,如上图所示,将它们从MDF绝缘侧插入。长的LED引脚接+。

LED和电阻是串联的,它们俩和主要的加热元件(PCB上的锯齿形加热器)是并联的。

Reprappro-mendel-bed-led-r-soldered.jpg

把LED和电阻焊接在铝板一侧,如图所示。你可能发现把热床放在某些支撑物上很简单就能做到我们想要的。

使用侧铣刀对线进行修剪,要对齐PCB板顶部。确保连接不要比铝板的厚度高,不然它们会到玻璃板之上。

放置10K欧的玻璃珠热敏电阻,注意它很小,可能被遗失在某处,具体如下图(M3螺母与其对比):

Reprappro-mendel-bed-thermistor.jpg

Reprappro-mendel-bed-thermistor-leads.jpg

焊接双带状线到热敏电阻上。交错连接。使用绝缘体隔绝连接,使热敏电阻线绝缘。

在导线末端镀锡,热敏电阻的导线端镀锡,然后把他们包裹在一起。

Reprappro-mendel-bed-thermistor-hs.jpg

使用热收缩管将它们隔绝。

剥离导线另一末端的绝缘体,使用万用表测量阻值。它应该在10K欧姆左右,尽管精确的阻值取决于室温。

Reprappro-mendel-bed-thermistor-fit-1.jpg

弯曲热敏电阻到合适的角度,把它粘合在热床上。确保它穿过绝缘体的洞以及PCB板的洞,并和铝板接触。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增加一些热收缩管用来改进热敏电阻和板之间的热传导。

Reprappro-mendel-bed-thermistor-fit-2.jpg

用蓬松的东西捆扎洞:棉花或者薄纱都能起到左右。用胶带覆盖洞(图中的LED和电阻接错了,避免这样)。

把导线导向热床的边缘,也就是两个电线固定洞处,并用胶带把它们粘住。使用你标记为-的洞,注意绕圈,不要使导线笔直。

Reprappro-mendel-bed-power-wires-1.jpg

露出高电流导线的末端,用几毫米的热缩管包裹住一部分。

图中显示一个导线完工了,另一个将要被焊接。

Reprappro-mendel-bed-power-wires-fitted.jpg

把单铜线穿过热床如图所示,弯曲它们,使它们在PCB焊接区域。黑色导线引向标记为-的,然后焊接。对焊锡丝的使用慷慨一些(它增加机械强度和高载流能力),但是再次确认,连接的节点比铝板的厚度低。

把玻璃板放在铝板上,确保没有导线和LED部分在外面,或者高出。

Reprappro-mendel-bed-cable-tie.jpg

在高电流导线和热敏电阻导线处使用电缆接头。然后再一次,注意不能拉紧使高电流导线,应使其松弛,释放应力。确保它们在MDF绝缘体部分没有太多,如果这样的话,把他们弯曲得平坦一些。

安装好电缆接头(小心,不要破坏激光切割绝缘部分),然后去除多余的部分。

第三步:安装到机器上

Reprappro-mendel-bed-mounting-screw.jpg

穿过安装孔,装上3个长螺丝,垫圈(在螺丝头下方)。

把弹簧放在上面,由螺丝头往上依次顺序为:

  1. 螺丝头
  2. 垫圈
  3. MDF绝缘
  4. 垫圈
  5. 弹簧
  6. 垫圈
  7. 螺母
  8. 螺母

Reprappro-mendel-bed-mounted.jpg

如果你想要一台几号的机器,在你安装热床之前,滴一些胶水在螺丝的螺纹上,那将控制住齿状皮带夹钳。裁剪两个矩形铝箔,20毫米*30毫米,然后把它们粘贴在螺丝头上。这将作为隔热屏,避免打印的夹钳变热。

注意,我们将在不久升级Y轴承安装箱,为了移动六角螺母到它们的顶端,当它们被安装到机器上时。这将使热传调节变得简单。

无论什么方法,把螺母放到Y托架的打印轴承上的六角凹槽中,放置一个垫圈在它下面。注意螺母和六角凹槽对齐。

使用最后的3个螺母和垫圈安装热床到机器上。如果你有新的版本,那么垫圈放在下面,你需要使低一些的螺母现在是松动的。如果你有老版本的,那么把垫圈放在上面,你需要把垫圈放在上面(在打印的Y轴承两侧),手指拧紧。

调节螺丝使热床水平(使用游标卡尺测量在角在Y杆上的高度)。

旋紧螺母,固定热床。

调节螺母向上,使弹簧压缩,从而导致热床被固定,但可以被手指按下。

使用4个夹子安装玻璃板,然后检查Y轴可以自由的前后移动。然后取下玻璃板,将其放在安全的位置,你不希望打碎它,因为你还要组建机器的剩下部分。

最后,查看布线,根据操作布线(沿着机器布高电流(20A)导线),然后将多余的导线剪下(稍稍预留一些),剪下的导线将用在给机器电源线以及其他地方。

下一步

挤出机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