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Printer-K86/zh cn

From RepRap
Revision as of 23:58, 23 January 2018 by Fiveseven808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This design doesn't even claim to be Open Source and also comes with no sources, so you can't make a copy or learn from it without re-engineering. RepRap recommends to prefer open source designs, which come with sources at least sufficient to make a copy. Open source enhances freedom and is also the foundation which made RepRap so awesome.

If you want to help improving this design, please ask the designer/vendor to release it under an open source or open hardware license and also to upload such sources to this wiki or to link to the repository containing them. If he did, remove this message. For intermediate/partial cases, there's also Template: NotOpenSource.

Crystal Clear action run.png
KunPrinter

Release status: working

Kunprinter pro.jpg
Description
操作简单!工作稳定!
License
Author
Contributors
Based-on
Categories
CAD Models
后续开放......
External Link
官网建设中......



KunPrinter 是一款遵循自我复制理念。集简单、稳定、快速于一体的龙门架式桌面3D打印机。

设计目的

我希望有一台结构简单、稳定、易于装配、维护、改装、定制性低且可以自我复制的低成本桌面3D打印机。让更多的人实际体验到3D打印带来的惊喜!告诉大家:3D打印并非噱头,至少它还能复制出一个自己!

概述

K86是Kunprinter 3D打印机系列中的一款入门级3D打印机,它的设计以自我复制为核心(注:此处的自我复制指在已拥有一台3D打印机的前提下,可通过已拥有的3D打印机打印出K86的非标结构,配合市面上已有的标准件组装出一台3D打印机,实现低成本制造),K86吸取了Mendel、Huxley、Prusa I3、Printr bot、Kossel等机型的优点,尽可能将其融入K86机型中。采用对称设计,开放式打印环境,远端挤出机,以及无需调校的固定装配方式。使整机的结构简单易于理解,搭建。同时保证了高质量的高速打印。K86最小可配置0.2mm的打印头,实现0.1mm层厚的模型打印(甚至可到0.05mm层厚,基本看不出堆积纹路,表面光滑到感动!),整机尺寸为470mm*430mm*350mm,打印空间为200*200*200。整机质量6KG。支持电脑控制打印与脱机打印。

特点:

  1. 去掉丑陋的螺杆,使用光轴搭建机架,消除调校机子麻烦的同时保证了外观的简洁,大方。以圆弧为主导设计的结构件使整机显的更加精致紧凑。
  2. 采用对称设计,满足整体视觉美感的同时也使得整机的重心始终在整机中线上,保证了机子高速运行时的稳定。
  3. 通过delat系列3D打印机的启发,采用远端挤压的方式,减小打印头的质量,使得打印头在运动时的惯性更小,从而获得更好的成型精度与更高的打印速度。实际使用时打印速度可达到80mm/s,空移速度可以达到230mm/s。
  4. 打印头与X轴滑块采用分体式设计,方便升级更新和扩展。
  5. 使用一拖二的方式驱动Z轴,保证X轴在上升与下降过程中,左右两端的绝度同步,避免了出现X轴的倾斜问题。也为手动调整X轴的上下提供方便。
  6. Z轴方向使用T型丝杠,保证Z轴空间内运动的均匀性,同时也为打印更薄层厚的模型提供基本的硬件支持。实际使用中,打印过0.05层厚的模型。
  7. 打印平台采用四点支撑,保证平台运行的稳定。
  8. 20cm*20cm*20cm的建模空间,能够满足大部分模型的打印。
  9. 重新设计的控制主板可安装在8cm*8cm的散热风扇上,为主板的散热提供强大的后盾,也为长时间稳定工作奠定环境基础。
  10. 主板可工作在10V到35V的宽电压范围内,默认工作电压为12V。
  11. 主板的扩展可包括:LCD显示屏,WIFI无线控制等更绚的功能。

Kunprinter all.jpg


性能:

  1. 采用UNITTA原装2GT同步带作为传动,精确反应步进电机的每一步变化,直线轴承与镀铬直线硬轴构成运动导轨,径向跳动控制在0.03mm以内,将硬件对建模尺寸的影响降到最低!
  2. 采用1.8度的高品质步进电机,电机的驱动采用16细分,配合20齿的2GT同步轮,在XY平面内实现0.0125mm的分辨率。
  3. 采用4mm导成的T型丝杠,在Z轴方向上实现0.00125mm的分辨率。
  4. 打印头采用远端一站式材料供给,打印材料通过挤压机经过铁氟龙管直接送至打印喷嘴,中间不经过任何接口或者其他材料通道。堵头不再是问题!
  5. 40W的打印热头,确保打印时,打印头的温度不会轻易受到外界的扰动,而出现打印瑕疵!
  6. 150W的打印热床,保证不管使用的是ABS,PLA都没有翘边的烦恼。
  7. 主板所安转的8CM*8CM散热风扇,确保了主板即使只工作在10V,而电流达到16A时,也能长时间工作,不会因温度过高而损坏主板。
  8. 大家最关心的成型精度问题:机器采用出厂默认设置,可保证规则几何模型的精度在0.3mm以内。经过实际打印调整后可保证规则几何模型的精度在0.05mm以内。
  9. 成型速度也是FDM的一大瓶颈:目前K86的实际打印速度可到80mm/s,空载移动速度可以到230mm/s。

下图是一个Q版的鳄鱼吃苹果模型,成型尺寸52mm*100mm*56mm,打印层厚为0.1mm,打印速度60mm/s,充填速度80mm/s,空载运动速度230mm/s,充填密度30%,总共打印花费时间:4小时18分 K86 sample1.jpg K86 sample2.jpg

KunPrinter机械部分

来一张大图,看得清,就是爽! Kunprinter p.jpg Kunprinter1.jpg Kunprinter2.jpg Kunprinter3.jpg Kunprinter4.jpg Kunprinter5.jpg Kunprinter6.jpg Kunprinter7.jpg Kunprinter8.jpg Kunprinter9.jpg Kunprinter10.jpg

KunPrinter电子部分

Kunprinter board v1.0 wiring diagram.png Kunprinterboard v1.jpg Kunprinterboard d v1 .jpg

K86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