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ssary/zh cn

From RepRap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本页列出了RepRap社区中常用的术语及缩写词。


ABS

丙烯腈-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一种用于3D打印的热塑性塑料(Thermoplastic),ABS也常常以缩略语形式出现,用于表示由ABS材料制成的丝材(Filament)。

Bed

3D打印机的制作平台,制品最终在此平台上完成制作。

Belt

齿轮带(Toothed gear belt)。通常由增强型纤维制成以避免其不必要的伸缩。用于将运动从马达传送至机器的其它部件。

BOM

物料清单(Bill of Materials),所有部件的列表。BOM分为整机及部件两种。

Carriage

携带了挤压器(Extruder)、在机器x轴中间移动的装置。也常常用x-carriage表示。

Catalyst

催化剂是一种物质,用于加速化学反应的过程,同时其自身不会被消耗。能够改变反应速度(通常是加速)的物质被称为催化剂。

Copolymers

共聚物(Copolymers)是包含在共混物(polymer blends)中的添加剂,目的是为主聚合物增加特定的属性。

所有聚合特都具有所期望主要的属性,但不会带来其它属性。作为一个良好的示例,苯乙烯具有透明、极精确的塑型特性,但同时,它也易碎,且在日光下易老化,但在某些商业漆中,在添加丁二烯之后,可让其 变得富有弹性、隔离紫外线照射,以变得更加耐用。共聚物与填充剂的区别在于,前者参与化学链反应, 并与主要单体结合。

Curing

参考:Hardening.

EVA

乙烯醋酸乙烯酯(Ethylene Vinyl Acetate)。早期一些RepRap研究实验在热胶枪中使用了EVA固体胶成品。 这些固体胶通常为EVA,并在85°C左右熔化。

Extrude

在制作平台上放置制作材料的动作,通常是将热塑性塑料加热至液态,然后通过一个小的喷嘴挤出。

Filler

填充料是指添加至聚合物(或粘合物)中的固体材料, 但不会影响化学特性。他们保持惰性的同时,会给化合物增加所期望的机械特性,包括密度改变(使得化合特变得更重或更轻) ,额外的强度(纤维...), 耐磨以及热特性(沙子...), or simply thinning the compound to reduce material cost (talc).

Extruder

一组用于填充及挤压制作材料的零件,由两大组件构成:从线轴上获取并填充热塑性塑料的冷端,熔化及挤压热塑性塑料的热端。

FDM

熔融沉积成型(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术语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及其缩写格式FDM是Stratasys Inc公司的注册商标,RepRap项目组成员创造了等同术语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 (FFF)用于在措词时不受法律的约束。

FFF

熔融丝材制造(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表示某种材料(塑料,腊,金属等)在同一材料(或类似材料)的顶部或附近结合(通过加热或粘附)。

Filament

有两种用法,分别用于表示:

  • 由塑料制成的丝材(通常为3mm或1.73mm),用作3D打印机的原始材料。
  • 挤出的塑料(通常 < 1 mm).

Frog

也被称为挤压青蛙(squashed frog),打印台连向的一个部件,Frog直接连接至Y轴上的线性轴承。 此术语来源于最初销售的Sells Mendel 部件,因其外形酷似 "被压扁的青蛙".

G-code

在线上,由PC发往绝大多数数控机械(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 -- 包括绝大多数的RepRaps -- 的信息,被称为G-code。 理论上,人们可以直接输入并向RepRap发送G-code指令,但大多数人会通过CAM工具链读取STL文件, 并在线上将G-code发送至机器。

一些研究人员正在开发G-code替代指令

Hardening

模型变硬至其最终形态的过程。

Heated Bed

是指被加热的制作台,用于避免已挤出的零件底部过快的冷却(及缩水) 。缩水会导致快速原型零件中的内部压力,最常见的后果就是,零件的边角部分会沿制作面翘起。加热台通常会提高成品的和质量。

Hot End

热端是指具有足够高温用于熔化塑料或其它可能的材料的挤压器部分。热端通常使用能承受~240 °C左右高温的材料制成(用于当前热塑性塑料挤压)。 热端通常是指挤压器顶端部分,那里的温度最高。

Kapton Tape

卡普顿胶带, 聚酰亚胺防热胶带。用于防护挤出机料桶的加热组件,同样可用于加热床的表面。

Monomer

单基体或单分子,一种分子,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同其它单基体链接,以形成被称为高分子聚合物的其它分子。被称为单基体的分子,必须要能够与其它单基体形成2个或以上的结合。

NEMA

通常是指特定尺寸的步进电机

Nichrome

镍铬合金,一种由镍及铬制成的合金。镍铬丝通常用于制作挤压器料桶的加热组件及一些加热台。一些陶瓷电阻也常用于同样的目的。

Oligomer

低聚物是由单基体组成的大分子,通过或多或少的分支结构连接,前提只要能够为最终的聚合物提供聚合作用种子。这里有一个简单的类比,单基体形成低聚物,如同水分子形成了雪花。在商用树脂中,低聚物会同其单基体成份混合,以获得所期望属性的高分子聚合物,因其具备在空间上组织聚合过程的能力。

Parametric

形容词,表示可对模型进行三个维度的调整,参数化的模型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缩放及变形操作。具体在CAD软件中,假设在一个零件上有一个1 cm的孔,你则可以自由的选中那个孔,并通过一些点击操作,方便的将其变成一个5 mm的孔,相反,对于一些三角形化的网格(参考#STL), 则很难执行此操作。

一些有用的软件包提供的原生格式,可存储参数化的模型。

PEEK

醚酮(Polyether Ether Ketone)。高温热塑型塑料,用于喷嘴的隔热层。

PLA

聚乳酸(Polylactic Acid)。一种可生物降解的thermoplastic聚合物,用于制作3D打印机的材料。

PLA常被作为缩写词,实际用于表示由PLA制成的丝材,如: 我在我的Mendel上使用PLA.

PVA

聚乙烯醇(Polylactic Acid),一种水溶性的丝材(Filament),用于3D打印的材料。 PVA被用作支架材料。

PTFE

聚四氟乙烯(Polytetrafluoroethylene,俗称,特富隆Teflon,塑料王)。 一种光滑的的热塑性塑料,通常用于挤压容器的内壁,用于减少原料的摩擦力。

Raft

一种用于避免变形的技术。打印的物品在一次性材料制成的'筏'上完成,而不是直接在制作面上完成。筏的大小超过打印物品的尺寸,并具有更好的附着力。这种技术很少运用于加热型制作面。

RAMPS

RepRap Arduino Mega Pololu Shield - 一种更加流行的"官方"电子方案。

RepRap

RepRap机器是一种快速原型机器,并可制造自身某些重要部件。RepRap项目用于探寻制作桌面级RepRap机器。

To reprap
v. 通过RepRap机器制作物品。
Reprappable
adj. 可通过RepRap机器制作。

See also: About

RepStrap

可用于制作RepRap的3D打印机,但其自身不属于RepRap范畴,因其自身部件不是通过复制自己得到的。随着Mendel打印的塑料部件越来越多,此类机器虽已不常见,但仍然很流行。它们通常以套件的形式出售,或者由客户自己搜集零件来制作完成。 参考: What Tooling Do You Have

RP

快速原型(Rapid prototyping)。相对于在模型工厂花费数天或数周时间,通过“3D打印机”的方式,创建一个物件只需要数小时时间。

Setting

参考: Hardening.

Stepper motor

通过离散增加角位移或线位移的电机。此类型电机大量用于Mendel,早期Darwin,以及Repstraps

STL

立体印刷(Stereo Lithographic)的缩写,用于描述3D物体的参考格式。设计软件(如,AoI) 可产生STL文件,用于3D打印机或3D渲染图形包。

这里a community specification for an improvement to STL files进一步讨论了STL的潜在替代格式。

Squashed frog

参考: Frog.

Thick Sheet

被用作打印面的牢固平板,通常4-6mm厚,可由不同的材料制成,但最重要的是,该平板必须是平整的。

Viscosity

粘度是用于表示流体可流动性的阻力因子。粘度越高,材料被挤出或涂抹的难度越高(意味着更多的能源、压力需求)。同样,粘度越高,沉积的材料在硬化前,越不容易松驰或变形。

详细信息,请参考维基百科相关条目Viscosity.

Vitamin

不可复制的器件.

依照RepRap行话,"维他命"是指在你制作一台RepRap过程中,任何目前尚无法通过RepRap打印出的器件,例如,螺栓。

Wade's Extruder

标准喷嘴的可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