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X轴

From RepRap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介绍|搭建框架|组装Y轴|组装X轴|组装Z轴|组装热床|挤出机组装|热端组装|电源|布线|调试|打印
                                                多颜色/多材料|彩色切片软件|维护|故障排除|改进

目标

在完成这一步以后,你的X轴将像下图一样:

RepRapPro X Axis

(在这张图中,以及这一步中的其他图,你可能会看到热屏蔽纸板已经组装上X托架下。但事实上安装热屏蔽纸板是在组装Z轴这一步中做的,也就是在下一步中做的。)

工具

你将会使用以下工具

  • M3 内六角扳手
  • M3 固定螺丝用的六角扳手(set screw allen key)
  • M3 扳手
  • 尖嘴钳
  • 镊子
  • M8 扳手

第一步:x托架安装

Reprappro-mendel-x-carriage-parts.jpg
物品 数量
打印的X托架盖 1
打印的X托架板(底座) 1
打印的X皮带夹 2
LM8UU 轴承 3
M3x20mm 螺丝 5
M3x35mm 螺丝 5
M3x30mm 六角螺丝 3
M3 尼龙自锁螺母 1
M3 螺母 22
M3 垫圈 27

托架

将托架朝上,放置LM8UU轴承在托架的凹槽中:

Reprappro-mendel-x-carriage-1.jpg

不要试图从上往下放置轴承 ,这将使托架碎裂。轴承应紧密贴合。但是如果它们有一些松动,使用聚酰亚胺胶带(Kapton胶带)在外侧包裹两到三圈。使它平整,没有任何皱纹和气泡。

Reprappro-mendel-x-carriage-optional-mounting-screws.jpg

可选的(在标准的RepRap Mendel套件中并不包含这些): 安装4个16毫米M3螺帽,4个垫圈和螺母(不包含上表中)在托架上,如图所示。这些现在不需要,但是在将来加强时需要。如果你现在这么做,以后你将不再需要把托架拆下来。

Reprappro-mendel-x-carriage-2.jpg

安装六角螺丝在托加盖的凹槽中。你可能发现在托加盖的另一侧放上一个螺母和垫圈(随后移除),将使得放置六角螺丝到凹槽中变得容易。确保螺丝的六角和六角洞完全对齐在你开始用力以前。

使用35毫米螺丝、螺母和垫圈来将托加盖固定在托架上。使螺丝末端露出一下,如上图所示。安装2个额外的螺母和2个垫圈在每个螺丝上(一共3个)。这将在后面安装放置隔热板时使用。把另外两个螺母(一共3个)以及两个垫圈(每一对螺母之间两个垫圈)放置在螺丝上。这个是为了后面放置热屏蔽而使用的。

放置螺母和垫圈在六角螺丝的末端。

不要旋紧它们,这些螺丝允许你调节托架中多个挤出机的相对高度。

使用螺丝,螺母和垫圈安装皮带夹。

首先,将螺母放入凹槽中。你可以通过放置一个点钱在螺丝下。确保你旋紧螺丝时,螺母的六角和六角洞完全对正。

夹子上的皮带凹槽对着垂直的柱子。

使用尼龙螺母安装张紧螺丝,如图所示:

Reprappro-mendel-x-carriage-4.jpg

第二步:X轴安装

Reprappro-mendel-x-axis-parts.jpg
物品 数量
打印的X末端(安放电机) 1
打印的X末端(安放惰轮) 1
长428mm 直径 8mm 光滑连接棒(X) 2
8mm 易格斯轴承(IGUS bearings) 4
M3 尼龙自锁螺母 2
M3x16mm 螺丝 2

需要注意的是,针对X末端(安放电机)的设计有一个改进,具体如下图所示:

Reprappro-mendel-x-axis-new.jpg

首先,把一个易格斯轴承插入到两端:

Reprappro-mendel-x-axis-igus-check.jpg

你可以卷曲它们,这样它们的两端重叠,然后插入它们。小心一些。

检查其内部直径,通过插入8毫米连接棒。如果很紧的话(不要用力),使用9.5毫米的钻头,把插入的轴承去除,用钻孔清除打印部件的洞孔。再次小心,不要去除太多材料而使得安装不够牢固。

重复以上步骤,知道连接棒刚刚好插入,并且可光滑滑动。不能从一侧摇晃到另一侧。

使用镊子在惰轮末端的凹槽中安装尼龙自锁螺母:

Reprappro-mendel-x-axis-idler-end.jpg

如果需要的话,使用螺丝将他们安装进去。

旋紧这两个螺丝(转3或4圈)。慢慢将光滑棒插进,使他们和螺丝、螺母邻近。

把X托架装在连接棒上,确保其方向如下图所示:

把电机末端打印部件放在连接棒的另一端。确保他们向右滑动到洞的闭合端:

Reprappro-mendel-x-axis-motor-end.jpg

第三步:安装电机

Reprappro-mendel-x-axis-motor-parts.jpg
物品 数量
NEMA 17 电机 1
M3x10mm 螺丝 3
M3 垫圈 3
齿状皮带滑轮 1
M3 x 10mm 固定螺丝 1

新版本的Mendel有打印的齿状皮带滑轮,如下图:

Reprappro-mendel-y-new-pulley.jpg

这些可以轻松的安装在电机轴上。如下图。

使用螺丝和垫圈安装电机:

Reprappro-mendel-x-axis-motor-fitted.jpg

如果你有一个成型轮,将固定螺丝旋入带齿的皮带轮。注意的是不要穿过螺纹,塑料是不坚硬的。把螺丝旋紧,使其穿过那个洞,并不再深入,将塑料中间孔中多余的塑料去除,然后把滑轮放在电机轴的最外侧重心,如图所示。使用带齿皮带使得沿轴的距离正确。通过轴平面对齐固定螺丝,然后旋紧它。不要旋得太紧,在滑轮内部嵌有螺母,如果旋得太紧的话,它将会导致滑轮破裂。

如果你有打印的滑轮,安装在电机轴上,那应该是很合适的,可能你需要敲打它使它到正确的位置,使用一个软锤或者木块。如果你放置了一个M8螺母在滑轮上,你可以调节螺母来移动滑轮。握住电机轴,而不是电机,然后从另一端,你可以使用一滴胶水进行固定(如果你喜欢的话),另外确保电机轴上完全没有胶水。避免胶水触碰到靠近电机轴和电机的交接处。

第四步:X皮带惰轮

Reprappro-mendel-x-axis-idler-parts.jpg
物品 数量
35mm M8 螺纹杆 1
M8 螺母 2
M8 挡泥垫圈 1
8mm 轴承 1
M8 垫圈 3

安装惰轮:

Reprappro-mendel-x-axis-idler-fitted.jpg

从右往左的顺序,依次为:

  1. 螺母
  2. 挡泥垫圈
  3. 垫圈
  4. 轴承
  5. 垫圈
  6. 打印的惰轮末端
  7. 垫圈
  8. 螺母

下一步

组装Z轴